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

2007/07/07成功嶺暨東海大學懷舊單車行

為了因應隔天(7/8)的挑戰塔塔加單車活動,所以把內人的小紅號運回台中。或許是習慣了早上晨騎,不到六點就醒了過來,整理一下裝備,六點由丈人家出發。

沿著台鐵鐵道北側前進,第一個目標就是高鐵台中站,雖然太陽已高掛,但高鐵站彷彿仍在沈睡中。

朝陽伴我行

即將進站

第二個目標就是服役的地方--成功嶺。麥克阿瑟將軍有句名言:「給我一百萬,要磨滅我的入伍回憶,我不願意;但給我一百萬,要我重新入伍,我也不願意。」最能代表過來人的心路歷程。然而隨著役期縮短、兵源減少,整個基地規模也變小了。沿著基地左側的道路前行,二號哨、三號哨、四號哨都用鐵門鎖了起來,跟十幾年前的樣子真是不可同日而語。

成功嶺西側眺望彰化地區

成功嶺的四號哨,今非昔比

繼續沿著大肚山的稜線往北前進,經過望高寮,抵達台中監理所。

繼續沿著遊園路前行,接著進入熱鬧的東海商圈。早上七點左右,整個商圈同樣地在沈睡中,跟白天及晚上車水馬龍的情況完全不同。

由工業區的側門扛車進入東海大學,十年前的往事紛紛湧上心頭。東海大學是退伍後第一份工作,箇中點滴,迄今仍歷歷在目。總結一句--Nothing perfect lasts forever, except in our memories.

工作一年的地方

東海的地標

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,經過東海牧場後馬上回到現實的世界,再經過中港路、環中路回到丈人家,也結束了二個多小時的懷舊之行。

透過文字,記憶就不會蒸發 ....

  • 路徑圖
    高度圖

沒有留言: